最新消息

2016-11-30
如何化解宅內陰氣
一般來說屋宅若缺乏光線,門外走廊燈因日久積塵的緣故,光線會很弱,加上窗外若靠山,或者是大樓公寓貼近山腳,山會把陽光擋住,因此在屋內時光線不足也會顯得陰暗,更重要的是,若大門開在西南方,那麼就會帶來一些陰邪之氣,其化解的方法有:
1、在門內安裝一盞長明燈(24小時亮著的燈稱為長明燈),以增強光線。
2、窗外的山把天然的光線阻擋住,形成屋內陰暗的情形,在窗內安裝一支燈管作長明燈,最好也是24小時亮著。

3、中國的瑞獸之中,有一種叫「辟邪」,有驅邪的功效,適合放在客廳,若找不到辟邪,可以擺放其他的吉祥物,如:獅子、麒麟等等,住宅方面適合放麒麟,而工效、商店、辦公室則適合擺放獅子。
若要其他如增加財運方面,也可考慮擺放魚缸飼養金魚,主要就是加強財運。

註:
1、辟邪的造型多半是獨角的,因此有人稱它為「獨角獸」,中國北方稱「辟邪」,但到了南方卻稱為「貔貅」,有旺財、擋邪、辟邪的作用,因此經商者非常喜愛。

2、古人常把玉器雕成辟邪瑞獸的形狀來配帶,以作為辟邪之用,參考一些講解古玉的書均有。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關閉 [X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