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16-11-30
神明廳禁忌
神明廳在陽宅風水上的地位,僅次於房子的座向及來水,如果房子的座向或來水落於凶方,可利用神明廳來化解;反之若房子的座向和來水原本為吉方,而神明廳的擺設卻處在凶方的話,反而會拖垮家運,不得不重視。
關於神明廳禁忌
關於神明廳的禁忌,主要來自於對神明的敬愄;希望神明能守護家裡,自然要給予相對的尊重,否則便是褻瀆神明,反而會影響家運;以下有幾點原則需要注意:
神明廳不可朝向屋後:
神明廳不可朝向屋後,若是朝向屋後,則會導致家運的衰退;就像人要向前看一樣,只顧看過去的話會令自已無法進步。
神明廳的視野要寬廣:
神明廳正前方的視野最好能越寬廣越好,代表可以看的越遠越廣,前途越光明、家運步步高昇,而神明廳的窗戶也不宜裝設鐵欄杆,會有將自已侷限住的意味存在。
神明廳上面不宜有房間:
神明廳最好能設置在屋子的最高處房間,神明廳的上方若有房間,會有壓制在神明頭上的意味在,較為不尊敬。特別是做為臥房使用的話,一定要避開櫃子或是床等大型家俱在神桌的正上方。神明廳的後方不可為樓梯: 神明廳的後方也不宜是樓梯或是電梯,因樓梯或是電梯常會有上下的走動。
神明廳不宜與神明廳相對:
安置神明廳時要注意避開對面已安神的神桌,因為神桌相對會對後來安置神桌的主人產生較不好的影響,最好避免。這好比神明跟神明之間打對台的情況,若對面已有安置神桌,後來又在在自家安神明,則對於對方的神明而言較為不尊重。
神明廳不宜堆放物品:
神明廳是供奉神靈的場所,理應莊重尊嚴,不宜在神明廳擺放雜物或堆積物品,要注意保持整齊與乾淨。神位的下方忌放電視機、電冰箱、椅子、酒類、污穢物等,正前方亦不可擺設電視與神位相對或懸掛衣褲。
神桌要避開樑:
在安置神明廳時,要注意神桌的上方不宜有樑經過,會有壓住神明的意味存在,建議可以利用裝潢的方式將樑藏起,將天花板補平,便可化解;或是可以選用櫥式的神桌。
神明廳需靠實牆為佳:
神明廳後方所靠的牆最好為實牆,若為木板牆因內容為空心,且可能易有白蟻的危害,也會較有腐朽、裡面滋生蟑螂之類的顧慮,除非能將木板牆保養的完善,否則對神明而言都是一種不尊重。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關閉 [X]